项目信息

关于选派学生赴德国交流学习的通知

信息管理员2023-05-21提交浏览次数:1297

各学院:

学校正式启动2017年“德国巴特特尔茨和霍夫职业学校交流项目”,需从在校生中选派10名优秀学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巴特特尔茨和霍夫职业学校交流项目”。

项目时间:2017年9月,约15天。

项目人数:10名在校生。

项目内容:在德国霍夫职业技术学院、巴特特尔茨职业技术学院两所学校参与课堂学习、体验“双元制”职业教育、参观德国企业、与德国学生交流、进行文化实践参观等。

项目费用:学生在德国交流期间,入住学生宿舍或在德国家庭寄宿,所需食宿费用由德国学校承担。赴德交流的国际往返旅费、签证费、保险费、德国境内交通费等(预计约人民币1.4万元)由学生自行承担。

二、选拔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守校纪校规,无违法违纪记录;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4.家庭经济条件良好,在校无欠款、贷款现象;

5.具备良好的英语或德语沟通能力;

6.组织观念强,服从组织安排;

7.中共党员、学生干部优先。

三、选拔办法

选拔原则:公开、公平、公正。

选拔程序:各学院选拔候选人向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推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会同学工处审核考察推荐人员,确定赴德名单。

选拔要求:各学院负责选拔推荐不多于2名优秀学生,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成绩、发展潜力、出国交流预期目标及计划、英语或德语水平、参加社会实践情况、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

选拔时间:请各学院于2017年4月6日之前完成选拔推荐工作,候选人填写《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换学习申请表》(见附件),并送至逸思北楼107办公室汪春莲老师处。

请各二级学院积极做好此次学生选拔推荐工作。相关问题请联系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张明勇老师,电话:027-87761289, 13477016954。


附件:《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换学习申请表》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学工处

2017年3月30日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