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

石懿超:不仅仅是一名计算机高手 - 国际学院学生系列报道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2018-03-30提交浏览次数:1463


国际项目: 中美合作办学项目

年级: 

2014级

专业: 

计算机信息管理

通讯员 汪春莲】 石懿超,2014级中美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学生。因为计算机操作能力强,被同学们称为“计算机高手”,事实上,崇尚独立、自由的他,是一名自行车爱好者,旅游爱好者。他最大的理想是背着行囊环游世界。他是一个典型不多话的理科男,但内心世界非常丰富,他敢于去探索的好奇心,让他的大学生活,比一般同学更丰富多彩。

好奇心让他成为动手能手

从小就对各种不明白的事物抱有强烈好奇心的石懿超,会因为好奇风扇是怎么转起来的,在爸妈不在家时,偷偷将风扇拆散。在很小的时候,东西拆了,都没法还原,没少挨爸妈教训。尽管如此,他那爱拆的习惯一直没改,随着知识的丰富,他会拆也会装。到高中的时间,遇到很多东西都能自己动手完成了,比如强电、弱电、电子设备、手机、电脑、家用电器等。在同学们的心目中,他是 “拆装专家”。然而,他的拆装能力,没有机会在高考的考场上,一显身手。高考失利,他与自己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然而,他并没有放弃自己,放弃求知欲,因为他发现自己开始对计算机有点兴趣,于是,就报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中美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

兴趣让他成为计算机高手

来到大学后,他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触计算机,他对计算机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入校后,他第一个加入了学校信息化办公室成立的学生协会。在那里,他接触到了平日里接触不到的尖端设备,应接不暇的新兴技术,让他的好奇心和动手能力得到了全面的发挥。在大二,因为计算机操作能力强和动手能力强,他被任命为学生协会总负责人,不仅如此,他还得到了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实习的机会,参与了校园无线网络覆盖项目的规划与调试工作。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过程中,他的计算机能力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如今他已经能熟练处理各种计算机故障。他的同学,只要遇到计算机方面的问题,都找他解决,无论是在计算机技术,还是在软件操作方面,他都很在行。他经常利用电脑软件,参与制作大型晚会背景,通常都会迎来师生们的一片赞美声,他是同学们心中的“计算机高手”。

独立敢闯让他成为世界旅游爱好者

生活中的他,除了喜欢跟电器、计算机打交道,他更热衷于自我挑战,探索大自然的美与神奇。他特别喜欢骑自行车,喜欢那种在路上无拘无束的感觉,出于挑战自我,他在高中毕业后的暑假,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做各项准备,如体能锻炼,骑行的安全注意事项,查看相关骑行安全的文章,因为事前准备充分,所以他顺利地完成了1300公里,12天的自行车旅行。在路上,我体验到了各地的人情冷暖。在路上,他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他一直坚持,从未放弃。回到武汉的那一刻,他深深地体会到,坚持给他带来从未有的成就感。

他一直有个理想,就是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于是,在大学的每个暑假,他都约一两好友,自助旅行。自己规划行程,自己安排一切。他觉得每一次出去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不一样风俗文化、美食、地貌景色,让他越来越热爱生活。自己也在与陌生人沟通方面变得更熟练,不再胆小了。他认为,旅游,不只是玩,还能增长见识。在中国的东西南北方,都能找到他的足迹。
今年暑假,他有一个更大的想法,那就是去澳大利亚旅游。尽管这是他第一次出国,但他还是对自己很有信心,他认为,提前做好功课,没有什么好害怕。现在的他,正忙着找攻略、安排行程、预定酒店、准备签证材料。

他说,“在大学,如果你能追随兴趣,找到理想,那你的大学生活将会是忙碌和精彩的,敢于尝试,会让你有不同的人生体验,这些体验都非常有益。”



在国外游学



在西部旅行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