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美国南新罕布什尔大学来访

国际学院2019-03-13提交浏览次数:953

  ( 通讯员 陈丁瑜 摄影 左伟)311日,美国南新罕布什尔大学(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国际处主任Kirsten L.Feddersen 一行五人到校洽谈交流互访事宜。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辉与来宾就合作办学项目、师生互访进行了会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商学院教师代表胡丹桂、李晓伟、蔡静宜参与会谈讨论。

    江辉代表学校对Kirsten女士等人表示热烈欢迎与亲切问候,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概况,总结回顾了自2012年与南新罕布什尔大学建立合作以来合作办学、教师赴美培训、学生暑期游学等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两校交流合作提出了新的设想和希望。江辉认为,武职教师赴美培训可以有多重身份,除了作为学习者,还可以是汉语教师、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希望在今后的赴美培训中武职教师也能在美国的课堂上讲汉语课,促进双向了解。

会谈现场

  

    参加会谈的教师代表对以往的教师培训、课程开发提出了反馈意见。李晓伟反映,往年赴美培训教师以英语水平为筛选依据,派出教师并非课程核心负责人,对核心课程的对外学习帮助并不大。

    Kirsten表示,南新罕布什尔大学可以向赴美培训的教师提供翻译,也可以在培训期间开设语言培训班,协助中国教师克服语言障碍,畅通交流。

江辉代表我校向南新罕布什尔大学代表赠送礼品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来访期间,Kirsten一行与来自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合作项目学生亲切见面,介绍南新罕布什尔大学留学生项目并设游戏提问环节。见面会气氛热烈,我校学生积极互动,踊跃作答。会后,很多学生围在外宾身旁提问交流。

学生在见面会上发言

  

  

    在离开武职前,Kirsten 一行漫步校园,在和煦明媚的春天同我校外事处工作人员合影,留下明媚而动人的笑容。相信我校同美国南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合作,也将一如这春日的勃发,在新的阶段注入新内涵,实现新发展。

Kirsten 一行在武职校园留影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