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中德师生玩转武术课堂

信息管理员2019-04-17提交浏览次数:868

武职网讯 (通讯员 卢洋 姚志明 张昆 周圣平 大学生记者团 吴雪雁 张琴)4月11日上午8点15,伴随着“叮铃铃”的铃声,武术课堂开课了!来自德国巴特特尔茨职业技术学校的18名交流生和2名教师走进武术课堂,体验健身气功双截棍柔力球等中国特色体育项目。

牛凯老师指导教德国学生练习

牛凯老师全程英文教学,讲授了中国功夫的背景、由来和历程。健身气功学习中Lukas:“非常希望能够学到中国功夫。我非常喜欢成龙,他的功夫很快,很能打,而健身气功却很慢,和我印象中的中国功夫不一样。不过,今天练习的时候,心无杂念,非常舒服。

柔、圆、退、整迎、引、抛……”在牛凯老师悉心教授下,大家对太极柔力球从陌生到熟悉,跟随节奏,左右舞动着球拍,一来一回之间,柔缓、顺遂、刚柔相济、细腻悠长,尽显中国传统太极思想与文化的魅力

德国师生共同进行了双截棍学习“哼哼哈哈”响彻整个教室。同学们的表情也是十分专注,一直看着牛凯老师,跟随他的步伐,在慢慢摸索中逐渐找到了双截棍的感觉。双节棍是一种很好的防身健体器械,简便易学,携带方便,经常使用能增强腕力,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敏捷性,还可以锻炼胆识,培养坚忍自律的美德,难怪大家学的如此认真

德国是个体育大国,足球,体操,篮球,田径等项目竞技水平处于世界前列。许是天赋异禀,牛老师对德国师生课程学习表现感到惊叹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德国师生能在此次中国功夫的学习中有所收获和领悟,成为中德文化交流的使者

牛凯老师教德国学生学习双截棍

牛凯老师教授武术

大学生记者采访德国学生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