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缅甸留学生汉语考试HSK四级通过率100%

信息管理员2019-04-17提交浏览次数:989

武职网讯(通讯员 汪春莲)近日,从孔子学院汉语考试办公室武汉考点获悉,在今年三月的汉语考试(HSK 四级)中,我校12名缅甸籍国际学生全部顺利通过,合格率为100%,其中,11人获得240分以上高分,POE WA THON ZAW LWIN(中文名王玉)获290分的好成绩。

王玉是我校通信专业大二学生。她说,我来中国留学就是为了学好汉语和专业。在过去两年内,我边学汉语边学专业。要学好汉语,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其实挺不容易的。当我第一次在录音机里听到中国话时,简直心灰意冷。怪不得西方人把中文叫做天书,原来这种语言这么难!第一个学期结束,我的听力和口语都很差。街上行人说的话和一些录音机里的对话还是听不懂,我非常困惑。我觉得中文像围棋一样,游戏规则简单,一会儿就可以解释清楚,但真正玩起来才发现其实非常难。然而,我没有放弃,坚持下来了。现在我的汉语水平提高了很多。还记得刚来中国的时候我只会说“您好”和“谢谢”。现在我在中国到处旅游,跟大家用汉语交流也没问题。我更自信了,我打算要坚持学下去。

缅甸籍国际学生王玉  

谈起考试当天的情形,王玉回忆说,那天我们兴奋地来到孔子学院武汉考试中心。汉语四级考试是由听力、阅读、写作三个部分组成的。考试还没开始,我突然紧张起来了,手指和脚趾都麻木了。过了好久,才慢慢地平静了下来。她觉得,要想考好,很不容易,所以平时的语言练习非常重要。关于毕业后打算,她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学好汉语,为梦想继续奋斗。

据悉,汉语考试(HSK四级)合格成绩单,是国际学生在我国申请汉语授课专业学习的重要语言要求。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