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缅甸留学生在武职品汉语魅力享文化大餐

信息管理员2019-05-27提交浏览次数:1145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博 杜恒 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 梅浩琳523,我校缅甸留学生牵手九夏汉文化社和书法协会成员在生动有趣的写汉字、穿汉服、诵经典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汉语的魅力。

本次活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语委办组织分为“写汉字、穿汉服、诵经典”三个环节。活动中,中缅学子积极参与,热情交流。书法协会会王羽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隶书作品以及书写过程,张振的颜书法受到书法爱好者的喜爱和收藏,母顺强讲解了毛笔和墨汁的使用方法。在互动环节,书法协会成员指导缅甸留学生在纸扇上写下美好的祝福。期间,缅甸留学生力林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书法协会的入会邀请函。  

书法协会会员指导缅甸留学生在纸扇上写汉字

身着华美汉服的九夏汉文化社社员缅甸留学生讲述了汉服的起源、分类,展示了亲手制作的精美配饰耐心帮助缅甸留学生穿汉服、发饰,教他们大礼。来自缅甸的田丽写毛笔字制作纸扇的活动很有意思,我有很多想写下的祝福。穿上美丽的汉服,学习了很多中国古代礼仪,交到了很多新朋友,非常开心。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接触中华传统文化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为自己的留学生活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九夏汉文化社社员指导帮助缅甸留学生穿汉服、佩发饰、习礼仪

九夏汉文化社社员李丽媛说:我们都是汉文化的推崇者,经常走出校门走上街头,汉文化爱好者一起交流今天,我们和缅甸留学生相聚凌家山习汉字、着汉服、诵经典,既有一种强烈的促进中缅文化交流的使命感,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只是时间有限,还有很多内容来不及一一展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走向更大的舞台,将汉文化一直传承下去。  

普通话测试员杜恒老师带领中缅学子朗诵经典诗词

最后,中缅学子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杜恒老师指导下,齐声诵读宋代大文豪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感受汉语和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缅甸留学生李易告诉老师:“我在中国的留学生活将近两年了,很喜欢中国,很喜欢武汉,很喜欢武职。中华文化非常有趣,尤其是有关诗词方面的内容,它丰富的内涵,能够让我细细品味。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