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工程

第六期国际文化交流沙龙:教你学会理财提升财商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2019-05-29提交浏览次数:968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萌)523日上午,由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第六期“中外教师交流”沙龙活动——“财商入门”在生物工程学院“味觉工坊”如期举行。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的教师、今年暑期即将赴海外交流的八名武职学子与部分外籍教师齐聚一堂,聆听美籍外教Tom主讲的财商课。

你想成为有钱人吗?”Tom以富有吸引力的话题引出本期沙龙主题,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在场师生要学会理财、提升财商。

年轻时无财商意识,无节制消费,后来遇到市场萧条,所在公司破产导致失业。面对危机,我由不爱读书变成热爱阅读,通过阅读实现自我提升,最终意识到财商教育的重要性。” Tom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故事。

随后,Tom播放卡通视频短片,对比展示了两种不同的人生:一个没有技能仅仅靠体力挣钱、最终身体不支,一个通过创造财富体系服务他人创业、最终致富。Tom还特别援引耳熟能详的“数字经济创新者”马云创办阿里巴巴、致力打造支付宝这一革新性支付平台成功致富的案例,演绎了何以穷人越穷、富人越富的道理,引起大家的思考和交流。

讲座中,Tom还向师生推荐了《富爸爸穷爸爸》、《巴比伦最富有的人》这两本著名的财商教育类书籍,并介绍了其中的“老鼠赛跑”、复利计算法“72法则”以及一些重要理财观点,希望青年学子平时多关注、学习理财知识和信息,既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量入为出,开源节流,又要多和有经验的成功理财人士交流,努力提升财商。

此次沙龙活动轻松活跃、气氛热烈,在场师生主动与外籍教师对话交流,提高了外语交际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即将赴海外交流的学生表示,提前感受到了真实的外语交流环境,获益匪浅。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