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工程

第七期海外交流生交流活动:德国交流生在武职学习体验书画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2018-03-26提交浏览次数:852

武职网讯(通讯员 萧潇 摄影 桂乃星)322日下午,来自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州巴特特尔茨职业高中的交流学生Veronika AntoniaVictoria BeateLeandra leonieFelixHansi Erhard来到艺术设计学院书画教室,在王敏和王鑫两位专业教师指导下,学习体验中国传统书画艺术。

书画艺术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瑰宝,荟萃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王敏、王鑫两位教师和艺术学院书画社团成员帮助德国学生学习如何握笔、怎样蘸墨,并详细讲解汉字的笔顺和拼音,再配以英文释译,教德国学生理解汉字的本义,识写汉字,从而了解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第一次拿起毛笔的德国学生,很快进入状态,兴趣盎然地对着字贴,一笔一划地摹写,沉浸于书法艺术中。

王敏老师还展示了中国写意花鸟画的创作过程,清晰示范中国画的每个步骤。Veronika Antonia等五名德国学生在宣纸上尝试作画,领会中国传统写意画与欧洲水彩画的不同之处。

体验课程结束后,德国学生拍下自己的书画作品,分享给家乡的亲朋好友,并对两位书画教师和艺术学院书画社成员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