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武职学子赴澳大利亚邦德大学研修顺利结业

xww2019-08-28提交浏览次数:1127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迪)“此次澳大利亚之行,我们体验了英语学习的方式方法,锻炼了独立生活能力,还饱览了昆士兰州的海滨风情,真是不虚此行。”825日,来自建筑工程学院、外语外贸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的14名武职学子,结束为期两周的澳大利亚邦德大学研修之旅,顺利归来。

8月13日,14名武职学子在机电工程学院雷迪老师带领下,远赴澳大利亚邦德大学学习英语,开展文化交流。邦德大学语言中心主任Rob Maclanchlan介绍了邦德大学的办学历史、教学特色与人才培养方向,着重介绍了两周的研修学习内容。按照研修计划,武职学子除了学习英语,还须根据各自兴趣爱好,选修运动、社交、澳洲文化等任一课程。

    随后,邦德大学负责接待的Laura老师为学子们办理邦德大学校园卡,便于他们免费使用校内体育馆、游泳池、图书馆和多媒体学习室等设施。

    经过笔试及一对一口语测试,14名武职学子被分到5个不同班级,与来自日本、巴西、阿根廷、墨西哥、智利等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同堂学习。每周20课时的课堂语言训练,重在强化学员们的英语发音、文化交流和阅读写作。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分组讨论、主题演讲、头脑风暴、合作学习,充分激发学生的创造性和能动性。

    在黄金海岸,武职学子每天需要乘坐轻轨和巴士去上学,当地人一样每天和巴士司机说 “早上好”“谢谢”,学习日常用语。中午在外就餐,学习如何与服务员交谈点菜。下午结束课堂学习,还要到超市购买食材,准备晚餐。

    为更好融入当地生活,武职学子充分利用闲暇时间,走访位于昆士兰首府的布里斯班,参观袋鼠角市政厅、自然历史博物馆,体验澳大利亚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游览澳大利亚野生动物园,观察野生袋鼠,感受澳大利亚独特的生态系统;观赏冲浪者天堂和博丽海滩公园,感受澳洲海滨城市的异域风情。

    紧张的学习之余,14名武职学子结交了很多异国朋友,对他国的政治、社会、日常生活、教育模式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课后,与国际同学相约在图书馆学习,在体育馆打篮球,在海边户外烧烤,建立了深厚的跨国友谊,展现出武职学子开放包容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