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交流

我校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赴香港主持普通话水平测试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2019-11-05提交浏览次数:1188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慧中)10月29日,我校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杨瑾圆满完成在香港为期六天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返回学校  

10月24日,经湖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推荐、国家普通话测试中心委派我校教师杨瑾赴香港,协助香港公开大学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香港公开大学主持指导测试期间,杨瑾普通话测试站负责人就考前报名宣传、培训方式、测试标准、语音研究课题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杨瑾介绍,香港公开大学普通话测试站设在教育及语文学院,从报名备考到测试各环节管理规范细致且富有人性化,香港当地考生和测试员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终身学习已成为香港当地人的生活常态参加本次测试的考生和测试员年龄跨度大,最小的考生只有12岁,而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有的已年逾古稀

杨瑾表示,在香港开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增强了内地和香港的普通话宣传力度,促进内地与香港高校在普通话测试方面的业务融合更好地提升两地普通话水平测试业务水平,有利于普通话事业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2011年起,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开始在湖北、江苏、安徽、上海,浙江五省考核选派优秀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代表国家普通话测试中心,赴港协助香港当地大学普通话测试站开展工作。今年10月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从全国选派两位内地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赴港指导开展测试工作作为高职院校测试员我校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杨瑾已多次代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赴港指导普通话测试工作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