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交流

武职艺术设计学子获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3项奖励

xww2023-05-26提交浏览次数:145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航平近日,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评选结果揭晓,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子荣获全国赛优秀奖1项,华中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联合主办。自2022年7月赛事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1200余所高校及单位的10万余参赛作品。该赛事规模大、高校覆盖面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有巨大社会影响力,是艺术设计类专业学子展示自我和锻炼自我的高阶平台。

获奖证书

华灿奖全国赛优秀奖、华中赛区一等奖视觉设计作品

华灿奖华中赛区二等奖视觉设计作品

“参加这种大型比赛,与众多本科院校学生同台竞技,压力可想而知。在指导教师高标准、严要求下,在一次次细心打磨视觉设计作品的过程中,我们的专业技能、工匠精神、创意能力和自信心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华中赛区一等奖获得者数媒20308班李兴禹、华中赛区二等奖获得者数媒20301班段佳慧深有同感。    

       指导教师陈航平表示,高职院校学生在高水准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展现了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也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积极性,彰显了艺术设计学院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取得的成果。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波表示,在指导教师团队陈航平、罗瑞兰悉心指导下,参赛学生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反复打磨参赛作品,最终取得了好成绩,值得肯定。多年来,艺术设计学院将设计竞赛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构筑创意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地,致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激发学生在学科竞赛中的积极性,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检验学习成效。接下来,将继续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的理念,积极引导学生在竞赛中锻炼专业技能、激发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 刘波 编辑 娄修明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