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一案例入选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职业教育合作成果集”

xww2023-12-25提交浏览次数:164

       武职网讯(通讯员宋青)近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公布“走向世界的中国职业教育——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职业教育合作成果集”入选名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报送的“促民心相通 提供发展支撑——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新模式”案例成功入选。

       近年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践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以人文交流和人才培养为双引擎,着力“传播优秀文化、输出职教标准、提供人才支撑、扩大国际影响”,与“一带一路”沿线高校创新校际合作模式,共建中外人文交流、国际专业建设、国际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和国际校企合作等五大平台,取得显著成效。与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等合作院校开展“人文交流与联合教学项目”,在马来西亚、肯尼亚建成2个国际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输出6个专业标准和15个课程标准,开发一批“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包,为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南非、阿尔及利亚、巴西、墨西哥等“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政府官员、企业员工、教师和学生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30多期,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4240人日,为当地培养国际人才2000余名。学校两次次荣获全国高职“国际影响力50强”,荣获世界职业院校联盟卓越奖,入选“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两次承办教育部“汉语桥”培训项目,产生明显示范效应和国际影响,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武职案例”。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旨在庆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资源互补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和教育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系统梳理总结过去十年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入选案例已经集结成册并出版。

(审核:张子一 编辑:娄修明)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