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机电学院教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D打印技术与发展研修班授课

信息管理员2019-12-08提交浏览次数:1128

武职网讯(通讯员 樊霞 摄影 穆杰124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D打印技术与发展研修班来我校培训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在3D打印技术中心为其进行专业授课。该研修班20名来自加纳、埃塞俄比亚、毛里求斯,巴布亚新几内亚等7个国家和地区从事机械加工技术相关部门政府官员及企业技术人员组成。


谢丹老师讲解人像扫描

学生科研助理为培训班学员答疑解惑

本次研修班聚焦3D打印技术发展,采取“理论学习—实操实践—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谢丹、侯高雁用全英文授课,同时配备五名学生科研助理参与答疑。

为确保本次研修班的教学质量,谢丹老师精心设计培训课程,讲授了3D打印技术理论、FDM成型技术、人像扫描技术及其发展前景。与此同时,学生科研助理跟随老师讲解做3D打印技术示范操作,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授课内容,指导学员学习基本操作。

培训期间,研修班学员对3D打印技术中心设备、师资力量和科研助理能力给予了高度赞扬,虽然只有一上午的培训时间,但大部分学员初步掌握了FDM成形原理,并能成功完成打印。


培训班学员拿着打印成品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合影

谢丹老师表示,此次交流培训的顺利进行,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3D打印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坚持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的具体表现,对推动相关专业发展走向国际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