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李洪渠出席2020年华创会·国际教育合作专场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2020-11-19提交浏览次数:863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慧中)11月19日,“万侨同心、重振共赢”2020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300余名海内外嘉宾出席大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应邀出席本届华创会·国际教育合作专场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作为本届大会9场专项活动之一,国际教育合作专场以“搭建合作平台,促进教育交流”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个,包括主题演讲、院校签约、项目推介等内容,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领导和海外院校、国内高校及中小学校代表70余人参加专场活动。

李洪渠在大会国际教育合作专场上《推进高职国际合作与交流 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主题报告,阐明了高职教育和高职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性,分享了学校办学成果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经验,提出未来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方向和建设举措。李洪渠指出,高职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类型,肩负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大使命,必须以国际化发展应对经济全球化对国际人才的需求。李洪渠表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将不断完善国际化办学顶层设计,在提升治理能力、加入国际组织、建设国际专业、培养国际人才等八个方面不断努力,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办学道路。

  

 李洪渠在“华创会·国际教育合作”专场活动作专题报告 

  

活动期间,李洪渠还代表学校与新加坡莱佛士高等教育学院以现场对话连线的方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并看望了参与会议服务工作的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子。

  

李洪渠参加线上签约仪式

  

  

 李洪渠看望武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

据了解,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华创会已走过20载。20年来,华创会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始终秉持“为海外侨胞事业发展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宗旨,邀请了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等代表2万余人次参会,主会场签约引进项目2400多个,已成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平台和广大侨胞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分享祖国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舞台。

(审核:张磊)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