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入选“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2020-11-20提交浏览次数:92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宋青)11月17至20日,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青岛隆重举行,“2020中国职业院校世界竞争力50强”在大会主论坛“世界职业教育国际峰会”上盛大发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这是学校继入选“2020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后,在全国职业院校国际化水平评价指标体系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2020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暨展览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共同主办,得到了青岛市政府、山东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以“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与新基建人才培养”为主题,来自海内外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和院校代表等近6000人与会,共同分享世界职业技术教育的趋势、实践与经验,携手应对未来挑战。

“中国职业院校竞争力50强”评选活动由世界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国际职业能力标准认证协会联合十余家国际机构共同举办,以表彰在促进教育发展和交流合作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起到榜样力量和示范影响的中国职业院校。评价指标涵盖院校综合办学实力、人才培养水平、社会服务贡献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多个方面。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深度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稳居全国高职前列。学校围绕国际化办学,建成了一批国际教育品牌项目,培养了一大批国际人才,在加快教育对外开放、扩大国际影响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国际化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据了解,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暨展览会(简称Education+)已成功举办四届。大会聚焦职业教育发展的热点与前沿问题,分享国际职业教育先进实践经验,为世界职业教育的多样化发展提供中国智慧,致力于推进世界职业教育合作,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共赢,已成为国际性的职业教育交流融合重要平台和教育技术应用解决方案展览平台

 (审核:张磊)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