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

​吴君豪:国际学院的吉他王子 - 国际学院学生系列报道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2018-03-30提交浏览次数:1991

国际项目: 中美合作办学项目

年级: 2014级

专业: 计算机信息管理

通讯员汪春莲】在国际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来不同背景的学子们,他们心怀理想,追随梦想,有的个性十足、性格张扬、兴趣丰富、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在传统的观念里,是不务正业,不是个好学生。然而,在一片否定的声音里,他们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默默地坚持,静等花开季。

吉他爱好者

吴君豪,2014级中美信息管理学生,高三那年,因为学习压力大,强度高,产生厌学情绪。为了缓解压力,他爱上了吉他。从没有上过专业吉他课的他,就凭着自己的这份兴趣爱好,吴君豪从一个一个的调,到一首完整的歌。从自己喜欢的歌曲入手,慢慢的走上了吉他弹唱之路。当然,因为学习吉他占用了他高考复习的时间,高考考场失利,没有太多选择的他,选择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中美信息管理专业。

弹指之间吉他协会会长

来到武职的吴君豪,也曾有段时间很失落。因为他参加的吉他协会,和他自己的风格格格不入。在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同伴中,他的很多想法,没法和他们达成共识。为什么,我不能重新创建一个风格不一的弹指之间吉他协会。咨询团委审报流程,寻找指导老师,提交申报材料,就这样一步一步,凭着自己的那份决心,他顺利地搭建了吉他动员会。自己成了光杆司令,协会会长,没有会员。

为了招到新成员,他在新生军训的晚上,走进训练场地,一场一场的为新生表演。为了培养协会骨干,每周五中午,他坚持给会员上一堂吉他课。为了让自己的协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他联系各大高校吉他协会组织,参加其它高校演出,通过努力,他有了50多名稳定的会员,他们的协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只要学校有演出晚会,你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各大专场元旦晚会,德国学生交流会他们都积极参与。一些社会商业演出机构也开始向他们发出邀请,利用节假日为一些庆典、小团体联欢活动献艺。吉他让吴君豪成为高校圈内小红人。

吉他鼓手组合乐队演奏现场


梧桐吉他教室小老师

吉他成为吴君豪生活的很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吉他,他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点燃了内心对音乐的激情,找到了生活的方向,对于自己的未来,他有了更多的设想。

在这个暑假,当同学们都忙着放假休息休息时,他开始着手创办属于自己的梧桐吉他教室,他希望把自己的音乐梦想能传给更多的吉他兴趣爱好者。他希望自己对于吉他的热爱能够成为自己的事业,带领自己走得更高更远。


吴君豪创办的吉他课堂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