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德国二元制就业项目-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管理员2023-06-20提交浏览次数:1582

  Die Bruecke

中德之桥”就业项目——德国职业技术人才引进计划

我校与德国黑森州马尔堡市(Marburg an der Lahn)于2017年开展合作,选派本校优秀学生参加“中德之桥”项目,接受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并在德国企业就业。

一、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简介

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德语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简称德国,国土面积36万平方公里,人口近9000,拥有2300多种世界级品牌。德国制造(Made in Germany)代表质量和品质,德国开启的“工业4.0”(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水准全世界遥遥领先

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体系支撑”德国制造”,为德国企业源源不断输送专业人才,保证德国工业持续稳定发展。德国的双元制职业教育(Duale Berufsausbildung)是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职业教育,极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缩短了企业用人与学校教育之间的距离,将学校理论教学和企业实践指导密切结合,实现其既定目标--培养企业的应用型人才。

二、“中德之桥”项目简介

 “中德之桥”项目全名中德双元制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项目,由德国马尔堡市设立,宗旨为选拔优秀的渴望获得国际视野及精英职业技术教育的中国青年,前往德国接受德国传承百年的优质职业教育(双元制职业教育)。

三、培养模式:A+B+C培养模式

模块A4~8个月): 德语入门、考核、申请签证。

模块B8~12个月):赴德语言学习及企业双选。

模块C3~3.5年):德国职业技术培训(双元制)、带薪实习。

四、 招生计划

1. 招生对象:我校在校生或应、往届毕业生。

2. 就业方向(提供但不仅限于以下就业方向):

机电类:汽车维修、 电气自动化、 机电一体化、机械自动化、金属及机械制作

医疗类:康复护理、口腔护理、精密医疗机械制造、口腔技术

生活类:酒店管理、餐饮服务、德式面点烘焙、美发

建筑类:供热通风暖气、精细木工

五、学习费用及实习收入

1. 支出:四年学习费用总计21.6万人民币,平均约合5/年。

2. 收入:进入职业技能学习,津贴约为人民币8~10.4/年,总收入24-30万

六、项目优势

  • 政府技术人才引进项目,签证通过率高,德国企业就业。

  • 获得德国职业证书(满师证),欧洲通行,具备德国企业工作经历,工资高。

  • 实践能力强,进入研究型大学深造,能转型成高端学术人才

  • 移民服务、全程管理。德方专职人员管理项目生学习、 生活、实习及就业,提供语言、法律服务。工作满5年后,可申请德国移民,享受德国高福利国民待遇。

七、联系方式

地点:国际学院办公室(东区逸思北楼108室)

邮箱:louisewang1682@163.com    

电话:+86-(0)27-87761289+86-(0)27-87767098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