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交流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赴台参加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

信息管理员2019-10-29提交浏览次数:1607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慧中)10月25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在侨光科技大学(台湾)举行。应侨光科技大学邀请,武职代表团一行9人赴台参加此次盛会。代表团团长、副校长李望云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七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会以“智慧化人才培育  迎向AIoT新时代”为主题,两岸100余位学者围绕“大数据应用与分析”“智慧行动生活科技”“物联网(IoT)”“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全程产学链结”“企业营运创新”“金融科技与区块链”等七个专题,就如何将新技术应用到职业教育、如何发挥职业教育在技术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展开学术交流与研讨。研讨会正值侨光科技大学建校55周年校庆期间,李望云代表学校向侨光科技大学陈伯涛董事长赠送礼物。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餐饮管理系和资讯科技系,与相关院系教师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

研讨会合影

李望云向侨光科技大学陈伯涛董事长赠送礼物

研讨会评审专家向学校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

在侨光科技大学餐饮管理系参观

会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访问了台北商业大学(台湾)、致理科技大学(台湾)和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台湾),学习三所学校在专业建设、文化育人、职场培训、对外合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就校际合作与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和侨光科技大学(台湾)联合主办、交替承办,是两校合作的标志性学术成果,已成功举办14届。研讨会秉承“学术交流、传承文化、促进发展、传递友谊”的宗旨,锻造学聚问辩的学术精神,贡献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培养了优秀的学术新人,推动了两岸两校职业教育各领域的经验交流与合作,已成为海峡两岸校际交流合作的成功范例。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