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赴群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2020-12-18提交浏览次数:1118

通讯员 陈丁瑜)1217日,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赴江夏区山坡街道群力村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职工参加

群力村党支部书记村长张清和我校驻群力村干部队长张小乔等人热情欢迎外事处人员的到来,介绍了村里近两年的发展和2021年产业扶贫的规划。作为曾在群力村工作奋斗过的驻村干部,外事处党支部书记张子一十分关心群力村发展得知村里新修了四条马路、硬化道路两条时,他十分高兴:“以前路不好时菜种出来也运不出去,发愁找买家,现在路一通,就是买家找我们啦!”

在我校驻群力村干部大队,支部正式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中缴纳党费,学习党章节选,重温入党誓言。党支部书记张子一在讲解2020年全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整体背景后,介绍了精准扶贫对象---张家英奶奶家庭状况张爷爷和儿子外出务工张奶奶一人在家拉扯四个孙子孙女,十分不容易

当支部同志来到张奶奶家低矮的家里,将慰问品送到她手中时,奶奶很高兴,连声感谢。书记张子一动情地对张奶奶说,“您真是了不起,一个人带好几个娃,还要做农活。这几户贫困户,我最惦记的就是您。祝您身体健康,祝孩子们学习进步。一定要让孩子好好学习,把书读出来。”

支部同志和张奶奶合影留念  

在返程的车上,支部党员结合张奶奶家的情况讨论了教育扶贫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尤其是女孩受教育对地区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张奶奶的大儿子大儿媳受过良好教育,优生优育,张奶奶一家负担也不会这么重。要在贫困家庭学生群体中增强重学重教的文化自觉,支部党员同时也是教育工作者,深感教育责任重大,影响深远。一次扶贫活动,加深了大家对自身职责的理解,也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艰巨而伟大。

外事处支部和我校驻群力村干部队成员合影  

  

审核:张磊

 

Copyright© 2019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